芝土

景元元单推人
OOC战士

© 芝土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将军的日记(其N)

看前瞻后发现不更主线于是有感,总之趁官方还没更新剧情抓紧时间进行一个造谣,背景是景元和丹枫曾经是恋人

ooc警告




将军的日记(其N)


四月十二

近来一直忙于〔星核〕之事,直到今日才得空出来透透气。未曾想,漫步至星槎海中枢时,竟遇到了故人,他的面貌与身形皆与往日不同,但只要稍加留意,仍可窥见几分熟悉的影子。

持明一族每过几百年就会重新化作龙卵,再从卵中重生,而重生后的持明族已是另一人,这便是持明族的蜕生。对此我非常明白,应持以结交新友的态度面对他才是。

然而,与故友相遇本是喜事,我忍不住与他攀谈几句。起初,他仍有戒备,但与我交谈间,逐渐放下心来。他询问我些关于〔建木〕和〔罗浮〕的历史,并记下笔记,一副认真的模样。我不想让气氛太过严肃,便将一些趣事穿插在其中一并讲给他。虽然从他的表情上看不出来,但我能感觉出他对这些故事很感兴趣。

后来,他也投桃报李,给我讲述他在游历星海时的见闻。讲到一半,他也开始穿插一些有趣的事进去,而这些事大多数都与列车上的客人有关。看着他说起客人们时柔和下来的眼神,我想,他终于在这漫漫的星河中找到了归处,这样也好。

正如前人所说,往日不可追,来日犹可为。星穹列车不会止步于此,望他此世安好。



------------


“丹恒,好好的街不逛、好吃的小吃不吃,你怎么又在记东西,真是服你了……嗯……《仙舟冷笑话合集》?你又是从哪里找来的?”

“是从一位……仙舟本地人处得知的。”

“什么,我们不是一直都在一起的吗?你什么时候背着我们认识本地人了?”

“就是就是。”

“在你们挑战大胃王然后撑晕倒的时候。”

“呃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好了,没有什么事的话,我还要继续整理资料。”

“好啦好啦,本姑娘逛了一天,也累了,那我回去啦。”

“我也回去了,丹恒你别弄得太晚哦。”

“嗯。”

随着房门关闭的声音响起,青年再度投身于文本之中。此刻,他正位于浥尘客栈的厢房之中,厢房里唯一的桌子上已被全息投影占满,青年正将方才整理好的信息一点一点地录入〔智库〕。

录到《仙舟冷笑话合集》的时候,他的脑海中无端出现了那个白发男人的样子,尤其是他们在楼梯上正巧碰见、然后男人在看见他时有一瞬间露出的思念和落寞的眼神。

这个白发男人……曾经认识他吗?丹恒有一瞬间的走神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20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